🐳quan ran

1.续

  

(无历史向)


   纽约瘫在床上——做为一个自律的人,祂从来没有这么狼狈的样子。

   但祂的脑子很乱,瓷的那句“京也会来”令祂心神不宁。他本想拒绝去的,可从小到大,祂都没说过“不”。

   祂的脑海中浮现出京的样子:京冲祂一笑,京委屈的哭,京身着旗袍,京穿上唐装……祂所不了解的东方文化、东方精神皆在这一人上展开。

   “祢快点啊,纽约。”华盛顿边给莫斯科发信息,边催着纽约。 

   “快了。”纽约拿出多年前别人送的汉服。

   纽约深呼吸以平息内心的尴尬。

   纽约下楼时,华盛顿还在发消息。

   华盛顿满面春风地关上了手机却对上纽约冷漠的眼神。 

   “咳咳,好了吧,我们和莫斯科一起走。”华盛顿故作镇定,微红的耳垂暴露了祂的心思。

   纽约配合着不动声色,却已心知肚明。

   华盛顿开门坐上驾驶座,纽约靠在后座闭眼假寐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而至于京为什么要来看瓷,这是民族传统。

   而至于为什么要挑这个时间点来,一是因为这是瓷搬来的第一天,二是因为纽约今天有空。

   京希望见到纽约。祂本有些排斥西方文化,可纽约走进了祂心里。纽约西装革履,风度翩翩,那张清冷的脸是职场的一股清流:他不谄媚讨好,不巧言令色,却干出了一番大事业。

   所以祂会在遇见祂时情窦初开……

   “京哥,该走了!”江浙在底下叫道——祂们陪京一起去看瓷

   “来了”京穿好衣服,小跑下楼。

   “京哥,今天怎么想到穿西装啊?”浙回想起京之前每次出门必穿汉服的条例。  

   “心血来潮罢了。”

   真的吗?江浙相视一笑。

   京打开车门,坐上瓷送的车。

   江浙坐在后座,浙靠在江肩上。

   京专心驾驶,丝毫不管后座两人。

   浙江渐渐睡着了,江苏脱下外套盖在祂身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两个小时过去了,三人终于到了别墅门口。

   好巧不巧,一辆黑色的车停在祂们面前。

   京深呼吸,做好心理准备,带上墨镜和口罩下车。

   纽约没注意前面那辆大红色的车,冷着脸下来了。

   江苏观察到纽约的装束,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。

   江的的笑声惊动了睡梦中的浙:“怎么了?”浙揉了揉眼睛。“没什么,就是原来那个冰块也有感性的一面。”浙愣了一下突然说:“你看谁呢!”江揉揉浙的头:“没谁,只是我们京哥要脱单了。”

   浙江看见纽约,恍然大悟,他回想起刚才说的话,一阵尴尬席卷了车后座。

   “要不我们先下车?”江打破这份尴尬。

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纽约快步走到别墅门口却见一位衣冠整齐的帅哥。纽约愣住了。凭祂多年的经验,这人不正是京吗?!

   京看见纽约时脑子突然混沌一片。真的是祂!……祂穿着我送给祂的汉服!居然有些帅!……不对呀,要是等会儿开门的是先生……京觉得自己跟纽约都要完了。

   这时,门开了——是两个人一起开的。约京两人本松了口气却发现——我家先生怎么跟瓷/美先生一起开门?美瓷两个人盯着约京,皱着眉头,空气非常安静。

   “咳咳。”京率先打破宁静,“先生我们可以进去了吗?”

   “嗯,当然可以。”瓷也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了。纽约和美松了口气。 

   几分钟后,华盛顿,莫斯科和江浙才姗姗来迟。“你们好呀。”华盛顿向京、江浙三人打招呼。“嗯,嘿。”纽约和京十分生硬地回复。华盛顿十分疑惑,直到五常走进客厅。

   美咳了两下,冷着脸说:“纽约,你来一下。”纽约感到背后发凉,但也不敢违抗自家先生的命令,便跟着去了。

评论

热度(5)